這是咩醬個人在日本常買的居家+旅行必備藥品類(隨身也都會放一些來以防不時之需,自己安心用)

給親愛們參考看看喲:)

 

純粹個人分享文!!要是症狀很嚴重時請去看醫生喲~~~~~

 

咩醬會打這篇文的原因:

咩醬本身身體就比較虛弱常生病(尤其是感冒)。通常病說來就來......

搬來日本住後,發現看醫生沒有在台灣來的方便而且日本健保不便宜呀>////<!!!

想給來日本旅遊突然身體不適的親愛們一些小建議

 

那開始介紹囉~~

初期感冒症狀--綜合感冒藥開始(有痰,喉嚨不適,忽冷忽熱,流鼻水,鼻塞,頭痛,發燒,關節痛,筋肉痛等等症狀時服用)

我常買的有兩種,一個是西藥『大正製藥的綜合感冒藥』

IMG_5131  

這個打開是黃色的粉末,很苦非常的難吃(苦笑....)!!

(咩醬本身討厭西藥味,比較能接受中藥味)

 

另一個是中藥『葛根湯』

IMG_5133_2  

打開是顆粒狀不喜歡中藥的人,應該也會覺得苦苦的不好吃XDD!!

 

但是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只要是疑似感冒的初期症狀,趕快服用下其中一種,真的會痊癒說(很神奇XD)!

咩醬每次回台灣都會挑其中一款回去發送幾包給親友們♡

(讓他們旅行時可以隨身攜帶著,不怕突然遇上身體不適緊張~難過個半死旅行絕對必備呀!!!!!

但千萬不要等到感冒病狀(流鼻水,鼻塞,喉嚨痛,發燒等等)出來時才服用喲,那時已經為時已晚

看醫生比較實在了!!!

PS:這是日本人家中的常備藥喲(婆婆醫生朋友也推薦)!!咩醬也都會隨身必備幾包

IMG_5141  

也有出小孩子的葛根湯喲

 

 

接著介紹喉嚨不適症狀--喉糖,喉嚨噴液

我本身屬於感冒會從喉嚨不適開始>///<,喉嚨會稍微發炎紅腫乾乾癢癢

一開始我會先吃『龍角散』喉糖或者這個牌子的喉糖

 

IMG_2651

 

IMG_2653  

 

這含在口中會覺得喉嚨有微微的涼感,可以暫且舒緩喉嚨的不適!!

哈哈哈~為什麼會選這牌子呢??

因為它的包裝實在太吸引咩醬了XDDDDD!!超口愛的呀

這牌子有『蜂蜜』『蘋果』『檸檬』三種口味的樣子(咩醬目前為止看過)

我最常買的是『蜂蜜』口味!!!!!!

它不是一般糖果嘿,不要平常無聊就拿來吃喲!!

它是屬於『藥品類』,不是『糖果』主要是幫我們消毒殺死我們喉嚨的病菌。過量也是有害的!!!

 

假如吃這個還無法緩和我的喉嚨不適,可能已經出現灼熱感刺痛症狀我就會改用『小林製藥的喉嚨噴液』。

其實味道就跟我們去給醫生看,醫生幫我們噴喉嚨那根細細長長藥水一樣(笑)!!

IMG_5142_2  

咩醬都是買左邊數來第二這款『清涼』款

這款帶有清涼的薄荷感!!!!!絕對可以舒緩我們喉嚨發炎時吞口水的不適感

同時也有殺菌消毒病菌的效用每次我噴完都覺得好舒服XDDD(但要對準嘴巴張開的那個發炎扁桃腺喲)

我通常感冒藥搭配上這個噴劑,多喝水多休息的話~2,3天感冒就會痊癒的差不多

這很輕巧~所以攜帶方便!不會佔空間(旅行時攜帶一下也比較保險

(左邊數來第一款是給小孩子用的)

 

這使用方式很簡單

IMG_5528  

把噴嘴調成垂直90度 ➪ 拉開噴嘴蓋(初次使用時先噴幾次,確定藥水有噴出來) ➪ 張開嘴巴對準發炎的扁桃腺噴2-3次 ➪ 蓋好噴嘴蓋轉回原來的位置放入袋子內即可(不難吧

 

接著介紹胃不適--胃散(酒食過量,胸悶,腹部膨脹感,消化不良,消化促進,胃酸過多,嘔吐,打嗝,胃食道逆流等等胃部不適時服用)

非日本百年老字號『太田胃散』莫屬了(已有130多年歷史)!!!!!!

咩醬隨身必備品之一(以備自己和朋友不時之需呀!!!!!!

IMG_5138_2  

這打開後是個別小包裝(粉狀),隨身攜帶很方便

咩醬跟小新本身對『美食』很著迷XDD!!所以有時候會不小心吃太多,搞得自己的胃難受的不得了(T ^ T)。

或者旅行,外出時意外吃壞肚子,想吐(這真的很常見~尤其是去東南海國家時)

此時我們就會吞包胃散來舒緩自己的不適>///<!!

這絕對是居家和旅行的必備藥品之一!!!!!!

 

接著介紹鼻子不適--噴鼻液。(鼻塞,流鼻水,鼻炎,鼻子過敏等症狀時噴

我都是買這種噴鼻液。我買的是最右邊這款的『sato噴鼻液』!!

IMG_5135_2  

 

IMG_5136  

這款我有買過一次,因為價格比較貴(貴=好用的迷思www),包裝上的功效也很吸引我所以我就購入了一瓶但是是拿給台灣親人不適時備用。所以沒比較過哪個牌子好用XDD!!!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些噴鼻液都有舒緩鼻子不適的功效!!!!

我以前剛搬來日本時鼻子過敏蠻嚴重的噴幾下這個真的舒緩很多!!鼻塞瞬間都通了wwww

家中可以放一瓶備用,這攜帶很方便,旅行中也可以攜帶著備用

 

 

而且使用方式也很簡單

IMG_5137_2  

像圖片中一樣按壓噴頭2-3次將藥液噴向鼻孔中(左右都要噴)即可!!!!

 

接著介紹『眼睛不適--眼部抗菌劑。(眼癢,針眼,結膜炎,眼瞼炎,角膜炎等等眼之症狀時滴

像這樣一劑一劑的抗菌點眼液

咩醬個人是買『大正製藥的抗菌劑』!!!!

IMG_5522 

 

IMG_5526  

 

IMG_5524  

拆開包裝打開後就是這樣一劑一劑的

很衛生也很方便攜帶(每次一劑)

我之前『長針眼』和『結膜炎』就是滴這個好的!!!!!

但要是針眼太大破掉時,就不要滴這個了嘿。請去醫院檢查是否眼睛有被傷口感染到!!!

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呀>////<絕對要細心照顧好

 

接著介紹綜合止痛藥。(頭痛,生理痛,牙齒痛,喉嚨痛,發燒等症狀時服用

這個牌子想必大家應該都已經熟到不行在熟了(笑)

沒錯!!!就是『EVE錠』 (婆婆也推薦)

(家中,隨身都必須要擁有的藥品✔)

 

 

總共有3種包裝各有不同的功效:    

EVE-A錠(白色包裝):

IMG_5130  

各種疼痛都可以使用!!!!(咩醬隨身必備之一

比較針對『生理痛』,『頭痛』,『解熱鎮痛』

咩醬個人頭痛時吃1顆,生理痛會吃2顆(我屬於很痛那種>///<)

還蠻快就可以舒緩我的疼痛不適感。不然有時候真的會痛到往生!!!

但這種藥能不吃真的不要吃~會產生依賴感!!!傷身呀~~~~~~

 

EVE-Quick錠(藍色包裝)

IMG_5140  

這款比較針對『頭痛』(加強版)(雖然是加強版,但此款比較『不傷胃』)!!!

因為包裝標榜快速舒緩,所以抗炎藥效比較強

成分內特別添加了氧化鎂,可以幫我們中和胃酸幫助成分吸收和保護我們的胃黏膜

 

③EVE-A錠EX

IMG_5129_2  

這款是剛推出的♬(還熱騰騰的所以咩醬還沒買過

看了一下官網,此款比較針對劇烈頭痛』跟『生理痛』!!!

主要是把原本的抗炎成分提到最大值200mg所以鎮痛效果比前兩款來的更有效

此款抗炎成分廣泛用於80個多國家以上內含有保護胃的成分在,所以對胃也算溫和

 

接著介紹消炎抗

日本人也超愛用的明星商品『Pair痘痘藥』!!!!!!

IMG_5177  

擠出來時是白色乳液狀,塗抹在患處後會變成透明色的

它主要是針對紅腫發炎中的痘痘

有些比較不像大膿包的痘痘擦個幾次或者睡前後敷個幾次真的會消退!!!

 

接著介紹嘴破--口內膏,維他命B

口內膏的牌子咩醬個人習慣用這牌子的!!!

IMG_5128_2  

這擠出來是透明狀的

咩醬很常吃飯時咬破自己的嘴巴和舌頭>//<(愛說話)!

或者熬夜抵抗力降低睡眠不足時我嘴巴也很容易嘴破!!!

睡前時我會拿棉花棒沾取些口內膏塗抹於患處,口內膏就會形成一道透明薄膜保護跟修護我們的患處

通常我2-3天就會痊癒!!(家中必備品呀✔)

 

另外嘴破時該補充的維他命B『Chocola bb錠』

(不止嘴破,皮膚炎,肌膚乾癢,粉刺性皮膚,舌炎,眼睛充血,眼睛癢等等也可以服用)

這款也是日本的大人氣商品喲(婆婆大力推薦我的)

IMG_5146

 

IMG_5529  

我旅行時都會習慣帶著一罐補充體力(恢復疲勞用)

嘴破時,一天服用兩顆(早晚飯後)+ 塗抹口內膏真的會好很快

對於我這種常嘴破的人真的是不可缺少的隨身必備品呀!!!!!!!

 

接下來這罐跟嘴破沒關係XDD,純粹是跟BB同牌也是好物分享

『Chocola BB+C』

IMG_5530  

注意到這罐是因為有藝人分享過

主要是針對改善色斑, 雀斑, 曬傷脫皮後的黑色素沈澱肌膚!!!!

我天生就是個『雀斑妹』(遺傳因素)~~~~~所以我很怕臉上的深層潛藏斑點繼續跑出來嚇人

這一天要吃三次,每次2顆。

問咩醬真的每天都按時服用嗎???當然不可能呀XDDD

我每天等小新半夜下班回來弄飯菜給他吃都兩三點多才上床入睡,醒來時根本有時候都已經快中午了~沒辦法很準確地照三餐服用啦!!!但是我會儘量就是了(握拳!!!!

畢竟臉才一張嘛(⑉• •⑉)‥♡

 

 

接著介紹割傷,刀傷--隱形OK蹦

這個就是日本的隱形OK蹦----『小林製藥液體絆創膏』

main    

有些傷口,塗這個比貼一般OK蹦來的方便好用

因為有些傷口剛好就在關節彎曲處OK蹦貼住真的活動很不方便(卡卡的還貼不牢....

而且貼OK蹦有時候會讓我的傷口悶悶爛爛的>///<有時候撕下時根本痛死人(二次傷害!!!!!

更重要的是不能碰水做家事呀!!!對於主婦身份的我~~跟本是超困擾的

除了洗碗,洗衣服碰到水可能會產生疼痛感,還有可能延長我傷口癒合的速度(暈

這款液體絆創膏的存在真的造福了很多人!!!

它比較不會有上面的問題產生

因為把它塗抹在我們的患處,它會產生一層透明薄膜,可以幫我們隔離空氣中的髒東西和水分,可以大大降低我們的不適感跟疼痛感 (我可以正常洗碗,洗衣服不要做太大的動作就好)

 

最後介紹蚊蟲咬--止癢液

『Kowa蚊蟲止癢液』這款也是婆婆大力推薦的

IMG_5184  

它有兩款顏色,差別在於刷頭和容量不同。

藍色(很像膠水的那種海綿刷頭60ml)

IMG_5182  

綠色(刷子狀刷頭50ml)

IMG_5183  

這兩款我覺得藍色的比較合我意!!

不管是價格容量還是刷頭觸感~~我喜歡的都是藍色這款

綠色這款刷頭真的說不上來的怪(猛搖頭>//<

這個去山上或者夏天時真的超有用(蚊蟲超級多)!!!!

塗在患處有微微的清涼感和止癢效果~~我超愛(遠離紅豆冰!!!!!!

(夏天或者去東南海國家旅行時,咩醬隨身必備品✔)

 

 

以上就是咩醬常用常買的家中必備藥品類( ♡ ´罒` ♡ )!!!!!

 

PS:藥品畢竟是藥品,服用過量會傷身的。要買藥品前請看自己本身是否對藥品成分有無過敏喲~咩醬單純個人分享而已

 

 

咩醬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yinjpan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in 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