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妳們喜歡泡澡嗎?
普遍的台灣人並非有泡澡這個習慣
自從我搬來日本後
深深地愛上了這個日本特有文化:)

眾所皆知,「日本」是一個很愛泡澡的國家
家家都一定必有一個浴缸
他們最喜歡下班回家後的泡澡紓壓時光

由於在日本
通常都是一家人共用浴缸裡的泡澡水
這在台灣怎麼可能會發生!!!!
大家腦海中都會出現「矮額~~好噁心~~好髒」這個想法吧
當然我也是非常無法接受(翻白眼

雖然說他們入浴前都已經把身體洗乾淨了
但那種心理障礙真的很難克服呀(囧)
尤其對我這種有潔癖的人真的是omg!!!

台日泡澡文化大不同

曾經弟弟來日旅遊借住我家
我老公禮貌性讓弟弟先去泡
果如其然弟弟無意識地慣性地把他泡完的洗澡水放掉!!!!
那可是我老公冬至最期待的柚子湯呀~~(他真的整個大崩潰XDDD
有興趣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可以點進去笑一笑嘿
https://www.facebook.com/mayinjpan0407/posts/1356444721040591?pnref=story

那開始進入此篇文章主題囉~~~~~~

毎年夏天
日本會推出各種琳瑯滿目的清涼感入浴劑,浴鹽
內容都有添加些薄荷精油的成份
能讓我們在泡澡的過程中,明顯感受到薄荷的清涼舒暢感
非常受到日本人的好評跟喜歡:)

夏日泡澡不僅能促進血液循環、放鬆一整天的緊繃疲累感同時也有個大大好處喔
就是能幫我們預防中暑!!!
因為我們長時間處在冷氣房下,身體無法散熱進而導致中暑等不適症狀
藉由「泡澡」這動作
可以緩解我們體內的暑濕,讓我們的體溫調節能力正常運作:)

這次我挑了今年最常在市面上看見的三款「夏季限定」清涼浴鹽
分別是
①CHARLEYかき氷バスソルト スクイーズレモンの香り
②CHARLEYかき氷バスソルト クールミントの香り
③Kneipp クナイプバスソルト スーパーミントの香り (数量限定)
(下方有中文翻譯)

 

2.jpg

 

首先介紹CHARLEY這款塗鴉企鵝和北極熊刨冰感泡澡浴鹽
光看包裝是不是就有種清涼感湧上呢(笑)
TOKYU HANDS,R.O.U,GOOD GIFT GO和一些日式雜貨店都有在販售喔
連日本美妝指標平台@cosme門市專賣店也都有擺放呢
看起來好像是今年夏季主打??
我立即各買了一包回家試泡看看(腦波超弱XDDD

 

3.jpg

 

話說它不只單售
還有出這種可愛迷你包裝入浴禮盒
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像是我們搬家時就是送鄰居入浴禮盒
我們夫妻走實際派(笑
覺得要送就送實用性高一點的小物
全家大小都能用最好呀~~~~~(實用性高小禮物最高XDDD

試用感想

CHARLEYかき氷バスソルト スクイーズレモンの香り CHARLEY刨冰感泡澡浴鹽(清新檸檬香)

4.jpg

 

此款企鵝不是淡淡的那種檸檬(柑橘)清香
而是帶點涼感(清涼薄荷)的檸檬香:)

浴鹽的顏色非常的療癒~~
是我最愛的黃色♡!!(疲累感瞬間消失一半了哈哈哈這就是色彩魔力呀
放到熱水中溶解一下
整個薄荷檸檬香會蔓延整個浴室喔
說真的這款清涼感並沒有後兩款來得有感
(請繼續往下看XDD)

CHARLEYかき氷バスソルト クールミントの香り CHARLEY刨冰感泡澡浴鹽(沁涼薄荷香)

5.jpg

 

這款北極熊跟上方企鵝那款相比根本太威了!!!!!
右上「零度下的體感」標示真的不是隨便亂寫的
這一打開就聞到一股強烈的清涼薄荷香氣,直衝腦門呀~~~~~~
感覺鼻子不通聞一下就會馬上通的level(真的不誇張XDDD

顏色是夏天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天藍色:)
此款在泡的當下跟出浴室後都能明顯感受到身體有一絲絲的清涼感
要是再搭配上涼感型的沐浴用品或洗髮用品
那真的是人間天堂~~~~~~~(飛上天

我正在使用的是TSUBAKI無矽靈涼感頭皮洗髮精系列 (附連結)

阿~還有一件事
就是泡的當下隱隱約約感覺私密處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清涼感還是灼熱感我有點分不太清楚
大家可以自己親身體驗感受一下(笑

最後一款浴鹽是廣受日本人喜愛的Kneipp
這款沁涼薄荷精油浴鹽是今年夏天4月24日才推出的新商品
這並非來自日本當地品牌而是來自於德國
此牌有百年精油美肌專家之稱呼(來自Kneipp官網介紹)
它主打「天然」不含防腐劑無經過動物測試,只取植物中天然的有效精華成分
是德國的沐浴品牌No.1

 

Kneipp バスソルトスーパーミントの香り kneipp精油浴鹽(沁涼薄荷香)

6.jpg

 

這款是裡面我最喜歡的♡
顏色是帶有清涼感的薄荷綠:)
它雖然也是強勁的薄荷香但比上款北極熊聞起來更溫和、舒服
感覺一整天的疲勞和緊繃感在這泡澡過程中得到了釋放
泡澡時除了能感受到身體上有薄荷的清涼感,還可以聞到薄荷的香氣
真的很紓壓~~~滿滿的幸福感:)

泡完當天真的有覺得睡得比較好說
不知道是不是薄荷精油內的助眠功效發揮效用??

如上一段所說
因為我有搭配涼感洗髮精系列一起使用
洗完打開客廳那瞬間(27度冷氣房+風扇)我打了個大大的冷顫XDDD

結語

泡澡實在有太多好處了♡
對身體、肌膚保養都是大大的加分
真心推薦大家養成泡澡這個好習慣:)
日本人這麼長壽和擁有吹彈可破的好肌膚不是沒原因的呀(笑)
建議大家到大型的TOKYU HANDS,R.O.U,LoFt採購會比較有效率喔
(品牌、種類繁多)

 

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私訊咩醬喲:)

咩醬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yinjpan0407

arrow
arrow

    ♡May in 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