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現在大部分人第一眼都是用對方的「外表」打第一印象分數
往往我們都只顧著往我們臉上狂抹保養品,搭配著能顯示出自己個性的配件、穿著
卻忽略了自己的「頭髮」實也是門面的一個重要環節

尤其在這種悶熱潮濕的夏天
頭皮的問題接二連三的一個個跑出來(囧
一堆堆的小頭皮屑、噁心要死的頭皮味和扁塌到不行的黏膩出油頭髮
不好好的保養和呵護一下真的會大大影響我們的人際關係呀~~~

最根本的清潔動作要是沒做好,頭皮很容易變成細菌的滋生地
最常發生的就是「頭皮癢」和「長痘痘」
然後接著就要找皮膚科醫生報到了

一年四季中
夏天真的是最難保養的一個季節 > <

我髮質是偏細、偏塌又常染頭髮
所以使用的都是設計師推薦我的ダメージ(受損)類型洗髮精居多
目前使用過我最愛的No1是「卡詩KERASTASE」這牌子
我是使用綠色受損髮質那一系列

正確洗頭方式

之前在日本銀座某間頭皮SPA有做過一次深層頭皮調理
是一間偏南洋風的HEAD SPA
這邊貼上連結給大家,有興趣的自行點進去
http://www.wayanpuri.com/access_ginza.html

那位美容師建議每次洗頭髮時最好分兩次清洗才能完全洗淨頭皮髒污
第一次洗附著在頭皮上的髒東西 (這非常重要!!!!)
第二次就照一般洗頭髮潤髮程序再洗一次
這樣即可避免髒東西在我們的頭皮毛囊中堵塞著進而衍生為惱人的頭皮問題

還有件事情也很重要
洗髮前一定要先把頭髮梳開!!!(請筆記
不然等到頭髮洗完打結地方用梳子去硬梳開可是非常傷頭髮的

由於卡詩那兩罐快用完
爬了一下日本@cosme還有Instagram日本人評價這款還不錯
所以我就買來試用了(牡羊女就是很有效率XDD
現在就來說說我的心得感想~

TSUBAKI 夏季限定クールシャンプー&コンディショナー TSUBAKI 夏季限定涼感洗髮精&潤髮乳

2.jpg

 

 

它的水藍色包裝設計,給人一種很消暑的沁涼感~

 

 

3.jpg

 

(日文單字教學)
因為有些人不買含有矽靈成分的洗髮精
日文中矽靈是叫「シリコン」
圖中的ノン代表沒有,所以整句是不含矽靈的意思
趕快筆記起來吧(笑)

 

4.jpg

 

這是它們的質地
就跟一般洗髮精、潤髮乳一樣
沒有什麼不同

 

5.jpg

 

它起泡力真的很不錯
我屬於中短髮(肩膀長度)
圖上只是按壓一下的量泡泡就如此多
而且是可以洗全顆頭的量

剛塗抹上去時有種「哇~~」的感覺
頭皮瞬間就覺得好涼好涼好舒暢
感覺頭皮上的毛孔全被打開那種感覺
恍如自己在給別人做頭皮SPA一樣XDDDD

還蠻喜歡它的那股清涼感
雖然沒有很持久啦
吹頭髮時就只剩下微微的清涼感(笑)

至於香味
是薄荷味帶點淡淡的花果香
大部份女孩兒們應該會喜歡這香味
我還蠻愛早上醒來時殘留在髮上的髪香味

話說,我單洗洗髮精會有些澀
不過搭配它的潤髮乳,可以感受到柔順感和潤澤感有大大的增加
可能是TSUBAKI裡面的獨特配方「純山茶花精油」產生了潤澤修護的作用吧:)
難怪@cosme2014給予「大島椿」口碑最多獎項
原來山茶花精油是呵護受損頭髮不可或缺的必備保養品呀!!!!

最後
如果喜歡涼感強一點的人
建議讓泡泡在頭髮待久一點
像我就是個會邊給頭皮按摩和邊享受那涼感的人XDD

結語

備註:記得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不然真的就跟我們上保養品一樣,沒什麼作用還浪費錢啊~~~~~~

 

 

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私訊咩醬喲:)

咩醬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yinjpan0407

arrow
arrow

    ♡May in 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